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全盟农牧业生态资源保护技术培训班在锡林浩特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0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提高全盟农牧业生态资源保护工作水平和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推动农技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8日-20日,锡林郭勒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在锡林浩特市举办全盟农牧业生态资源保护技术培训班。来自各旗县市(区)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农牧和水务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约40人参加培训。

锡林郭勒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额尔登图在开班式上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对今后我盟农牧业生态资源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并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积极行动。第一,做好我盟地膜污染防治工作,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农用薄膜污染防治条例》,积极开展农膜回收攻坚行动,实施好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和全生物降解地膜对比验证评价项目任务。第二,继续做好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更新调查,进行科学监测。第三,希望各旗县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鼓励更多农牧公司和专业合作社申报生态农场。第四,进一步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提高五料化利用水平。第五,做好农村牧区可再生能源(沼气)安全利用。他强调,聚焦主责主业重点任务,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合力,扎实推进我盟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和农村能源生态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努力为加快农牧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生态资源保护中心生态农牧业科科长冯志国、资源与环境科科长傅建伟、杨帆三位专家分别就《外来入侵植物科学监测及普查工作》、《秸秆综合利用与生态农场评价》、《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项目、全生物降解地膜对比验证评价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农用薄膜污染防治条例解读》、等内容进行授课。胡玉敏副主任进行总结。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班针对性强,重点突出。通过学习不但增长了业务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明确了工作目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农牧生态资源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