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锡盟顺利完成“看禾选种”平台播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6 15:2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进种业振兴,加快优良新品种推广应用步伐,指导农牧民科学选种、安全用种,自治区今年安排我盟建设的马铃薯、杂粮杂豆“看禾选种”平台进展顺利。

总结去年工作经验,今年看禾选种平台建设主要依托有实力、管理规范的企业进行。结合锡盟自然环境条件并经自治区同意,杂粮杂豆“看禾选种”平台主要征集适合锡盟自然条件的燕麦、玉米、谷子三个大类作物。杂粮杂豆征集34个品种,其中自治区审定品种有10个,其余为国审和其他省审品种18个、新品种 6个。马铃薯“看禾选种”平台征集了26个品种,其中10个品种是自治区登记品种(包括正在登记的3个品种),其余为其他省登记品种11个、未登记的3个品种,包含2个重复品种(中加7号和东农310)。马铃薯看禾选种平台落实在正蓝旗内蒙古坤元太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杂粮杂豆落实在太仆寺旗内蒙古四海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5月上旬以来,经盟、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及企业的共同努力,大家克服大风、沙尘、低温等不利条件,积极抢抓农时进行播种。截至目前,两个平台春季播种工作已完成。

下一步,将根据项目要求,加强田间管理,搞好调查记录。同时,积极宣传示范推广,多途径、多层次组织观摩评比,优先推荐展示中表现优异的品种,为“农企科技对接”搭桥,减少营销中间环节,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步伐,努力实现多赢。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