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夏浅胜春最可人,学习归来话收获——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骨干培训班赴厦门大学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3-05-25 17:3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按照自治区农牧厅统一安排部署,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于5月13日-19日在厦门大学举办“内蒙古自治区2021、2022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骨干培训班”,来自赤峰市、呼伦贝尔市、乌兰察布市、乌海市、二连浩特市、以及锡林郭勒盟7个旗县市的72名基层骨干农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 2022年入选国家公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学校秉持陈嘉庚先生的立校志向,形成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加强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通过培训使全区基层农技人员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跟上农牧业农村牧区发展节拍,充分发挥骨干农技人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目标,以实施乡村振兴倡议、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农产品电商、生态与美丽乡村等为主要内容,采取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通过5天的学习,参训学员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名校的浓厚底蕴、聆听了众多名师的精彩授课、参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美丽乡村等现场教学,每个人都收获颇丰。

通过学习总结与成果汇报,各盟市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通过学习增强了自身政策理论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方法、开阔了眼界认识,同时,此次培训也为各盟市基层农技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均获得厦门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传播农牧业技术、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一直在路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从农牧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将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农村牧区产业振兴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