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蒙古牛冷冻胚胎制作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5-20 09:5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3年4月29日—5月16日,锡林郭勒盟畜牧工作站专业技术人员协同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苏尼特左旗畜牧工作站,在苏尼特左旗原种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蒙古牛基地,共同完成了国家和自治区要求的蒙古牛冷冻胚胎第一阶段制作任务。

此次工作,通过供体牛的选择、饲养管理、同期发情、超数排卵、人工授精等技术环节,从33头供体母牛共获得胚胎或卵子共计302枚,其中可用于制作冷冻胚胎的184枚,其中A级胚胎145枚。本次使用的蒙古牛冷冻精液是内蒙古自治区畜禽遗传资源库2013—2014年度制作保存的蒙古牛冷冻精液,让该品种的遗传物质历经10年后再次回到原产地,用于再一次获得遗传材料。

当前技术团队进一步优化冷冻胚胎制作技术,为后续完成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蒙古牛冷冻胚胎制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