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中国肉类协会与盟农牧局携手共建中国生态羊都
发布时间: 2023-05-11 09:0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进锡林郭勒盟草原生态羊都合作共建工作,2023年5月8日,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一行来我盟就草原肉羊产业发展工作开展考察和洽谈。

在锡林浩特市毛登牧场现代农牧业产业园核心区,当地负责人锡林浩特现代农牧业产业园以及肉羊规模化养殖示范区建设经营情况。高观副会长对我盟在保证优质绿色草原羊产业发展的同时,推动补饲羊规模化养殖,做到肉羊四季出栏,企业全年加工的发展思路表示认同。

当天下午,中国肉类协会一行与盟农牧局、盟肉类协会、锡市农科局及部分肉羊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座谈,会上大家就锡林郭勒盟近年来草原肉羊产业发展新成效及新思路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锡林郭勒草原肉羊具有不可复制的生态优势,下一步重点首先是强化草原肉羊标准体系建设,提升市场话语权和影响力,其次是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产品、预制菜肴、副产品综合化利用等业态,将优质畜产品资源吃干榨尽,实现最大经济价值。同时要加强绿色农畜产品招商引资工作,吸引一批高水平养殖加工企业落户我盟,提升锡林郭勒草原肉羊产业整体水平。

盟农牧局与中国肉类协会签订了《中国生态羊都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搭建具有创新发展功能的新平台,加快推进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助力推进畜禽养殖、屠宰加工标准化示范创建。共同擦亮“中国生态羊都”这一金名片,高质量建设锡林郭勒肉羊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将锡林郭勒盟打造成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