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占江一行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指导农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6 10:3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5月4日,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占江同志莅临锡林郭勒盟指导农牧业工作,先后深入阿巴嘎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就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行署副盟长杨立,盟农牧局局长张艳臣及相关旗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阿巴嘎旗,调研组先后来到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嘎查廷·巴特尔家、别力古台镇阿拉坦杭盖嘎查牧区现代化示范牧户格日勒图家以及阿巴嘎旗兽医兽药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廷·巴特尔生态家庭牧场建设、划区轮牧情况及当地牧民生产生活、嘎查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社会化服务等情况。在廷·巴特尔家,调研组观摩了廷·巴特尔生态家庭牧场,对廷·巴特尔在畜牧业生产中优品种、调结构、保生态的实践经验以及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了解。在牧民格日勒图家,郭占江同志与牧户家庭成员亲切交谈,他指出,近年来阿巴嘎旗以推进牧区现代化建设为突破点,在创新体制机制、转变生产经营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壮大集体经济、提升牧民生产生活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大胆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大家要不断总结推广经验,加大创新力度,切实闯出一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在阿巴嘎旗兽医兽药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时,他指出,兽医社会化服务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阿巴嘎旗要继续发挥兽医社会化服务优势,进一步拓展社会化服务领域,为畜牧业发展提供更加多样化、专业化、全程化服务,全力推进牧区现代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东乌珠穆沁旗,调研组一行深入乌珠穆沁羊原种场,参观了乌珠穆沁羊展厅,并就原种场建设、牲畜饲养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同时详细了解原种场在种业提升、高繁多胎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成效。调研组在乡村振兴示范户巴图吉日嘎拉家,实地了解现代牧民如何用转方式、调结构、促生产、增收入的科学养殖方法实现乡村牧区产业振兴。郭占江同志指出,东乌旗以种业提升为抓手,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与科研院校技术合作、构建繁育体系,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总结好经验,加大合作交流与创新,准确把握畜牧业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在乌拉盖管理区,调研组深入乌拉盖管理区国家肉牛种质资源保存利用创新中心,调研华西牛种公牛站建设情况以及详细了解项目建成后对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和成效。调研组赴内蒙古色也勒钦畜牧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国家级肉牛核心育种场建设情况以及华西牛规模化繁育情况。郭占江同志指出,乌拉盖管理区作为华西牛育种群体的主要供种基地,要继续加快“华西牛”选育推广,大力推进国家肉牛种质资源保存利用创新中心建设、华西牛良种推广及选育提升工程。加快华西牛遗传基因普及,全面推进种公牛站建设和采精公牛培育,全力打造华西牛繁育金名片。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