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全盟畜牧改良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4-23 15: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盟委第1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盟农牧工作会议精神,4月21日,盟畜牧工作站举办全盟畜牧改良工作培训班。盟农牧局分管领导、盟畜牧工作站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业务人员、各旗县市(区)畜牧工作站、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朱波老师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员王峰老师进行了专题授课。

朱波老师就华西牛育种与扩群繁育技术进行了深度讲解。华西牛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经过40余年持续选育而成的专门化肉牛新品种,是贯彻落实中央提出打好种业翻身仗,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的重要举措。锡林郭勒盟作为全国华西牛主要供种基地,将成为华西牛在全国推广工作中的一面重要旗帜。

王峰老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进行了解读,并从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种畜禽品种选育与生产经营、畜禽养殖、草原畜牧业、畜禽交易与运输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深入解析。

下午,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盟畜牧改良重点工作。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对当前畜牧改良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查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盟农牧局副局长崔茂盛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沟通,强化向上对接汇报,极力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支持,加强种质资源的资源采集工作,全力抓好华西牛新品种选育推广,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在有效提高基层畜牧业专技人员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间沟通协作,为圆满完成全盟2023年畜牧改良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