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2023年全盟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4-17 16:3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兽医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聚焦重点任务,做好2023年全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我盟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于4月10日-12日在锡林浩特市举办了2023年全盟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盟农牧局副局长、兽医科科长、副科长、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业务人员、各旗县市(区)农科局分管领导、兽医工作负责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业务骨干及信息报送人员共9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4月10日-11日,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全盟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及动物疫病报送工作、动物疫病监测情况、动物检疫重点工作、畜间布病防控情况分析及布病双向流调溯源调查工作、应急物资管理等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对2023年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解读。

中心领导班子对各旗县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优秀先进个人、优秀信息报送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对“2022年全盟动物疫病防治员和检疫员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技能等级证书和全盟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选手颁发证书。颁奖仪式后,哈达主任强调要深刻认识信息报送的重要性,规范和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做到“快、准确、精”,以真实完整的信息展现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4月12日,各旗县市(区)农科局分管领导、兽医工作负责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结合属地情况对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盟农牧局副局长阿拉腾苏和就动物免疫工作、布病防控工作、兽医社会化服务、官方兽医管理、动物屠宰监督等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组织了讨论。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哈达、盟农牧局兽医科科长包晓喜分别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盟农牧局副局长阿拉腾苏和强调落实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加强官方兽医管理及确保屠宰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通过本次培训,对进一步做好2023年全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