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锡林郭勒

扎实推进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开展生产性能测定,全面做好品种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7 17:0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月2日,由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种业发展处科长海龙,盟畜牧工作站种畜管理科科长辛满喜组成的工作组来到我旗上都镇巴音高勒嘎查希日昆地种羊场、希日塔拉种畜场、五一种畜场,开展内蒙古细毛羊品种保护与南非美利奴肉羊生产性能测定工作,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孟克毕力格、旗畜牧工作站站长乌兰其其格陪同。

正蓝旗畜牧工作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照2023年普查任务及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普查工作,查清区域分布、保护利用等情况,并开展品种特征特性,采集品种影像,每到一处,海龙科长,辛科长带领专家组因地制宜给予技术指导,为普查工作高质量开展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普查,发现我旗虽然作为全区细毛羊主产区之一,但内蒙古细毛羊因市场、政策、牧户养殖积极性等多种因素影响,品种扩繁严重受限。

下一步,旗畜牧工作站将在旗政府、农牧和科技局的带领下,全力申报内蒙古细毛羊保种场,保护好全区畜禽遗传资源多样性和我旗优良品种。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