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伦贝尔

扎兰屯市农牧和科技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7 11:4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扎兰屯市农牧和科技局在11月29日至12月5日开展了一系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使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享有的法定权力且履行法定义务,政策法规办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

为满足农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引导他们关注法治热点问题,更好的宣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局属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和涉农办事处,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宪法和农牧业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宣传。

局属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和村屯向广大群众发放《农药管理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各类宣传资料,普及农作物病虫害科学防治、农药安全使用、农业植物检疫基本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

12月2日,农科局各部门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兰德培训中心学院平台,自行观看学习了由西北政法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教授、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老师讲解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直播课。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提升了农科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遵法用法依法监管的法治能力,对扎实推进法治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