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阿拉善

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 科研人员开展种羊测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落实好阿拉善型白绒山羊年度选育工作,促进绒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1日,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10名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阿拉善盟铭远白绒山羊种业公司,对240余只育成母羊和18只育成公羊进行体重测定及数据统计工作,结合数据结果,9月8日,专业技术人员再次来到铭远白绒山羊种业公司挑选用于今年配种的优质种公羊。优质的种公羊对其后代的优良性状具有积极影响。健康、优质的种公羊体质上应具备体格高大、体质结实、精力充沛、食欲旺盛、拥有良好的雄性姿态、头颈结合良好、眼大有神、前胸宽、身腰长、肌肉发达、四肢端正、强壮有力,两侧睾丸发育匀称等特点,通过系谱鉴定,结合种公羊生产性能、被毛形态和体形外貌进行系统考察,本次挑选出10只优质种公羊,为本年度的配种做好了前期工作。


项工作的开展为白绒山羊的选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逐步提高了绒山羊生产性能和品质具有积极意义,为提升阿拉善白绒山羊品牌知名度助力加油。


信息来源: 阿拉善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