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惠农惠牧政策系列解读之八 粮改饲试点支持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10 16: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继续在试点区域内实施国家粮改饲政策,以农牧交错带区域为重点,原则上以旗县为实施单位,由盟市农牧部门会同财政部门聚焦粮改饲结构调整承担面积和牛存栏量,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农牧交错带重点旗县“量水而行”、查干淖尔周边旗县农牧业结构调整等重大政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遴选实施旗县,完成粮改饲结构调整面积213.2万亩,优质牧草收储量任务639.6万吨,补助对象为从事优质饲草料收贮的规模化草食家畜养殖场户、饲草料专业收贮企业(合作社)和社会化服务组织。补贴品种包括青贮玉米、苜蓿、燕麦、甜高粱、菌草以及其他优质饲草料。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可将当地使用习惯、养殖场户接受程度高的特色饲草品种纳入补贴范围,但不包括采收籽粒以后玉米秸秆和其他作物秸秆。收储青贮饲草料每吨补贴不低于50元,采取先储后补方式补贴。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