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惠农惠牧政策系列解读之七 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作业补助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10 16:5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保护性耕作是以农作物秸秆覆盖还田、免少耕播种为主要内容的现代耕作技术,核心要求是“多覆盖、少动土”,能够有效减轻土壤风蚀水蚀、增加土壤肥力和保墒抗旱能力、提高农业生态和经济效益。根据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2020-2025年)》精神,经自治区政府同意,2020年,自治区农牧厅 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推进行动方案(2020-2025年)》,在我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2021年,自治区农牧厅 财政厅制定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中央财政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推进行动实施方案》,在我区东部四盟市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面积1000万亩,主推秋季作物收获后秸秆全量覆盖越冬+春季免少耕播种和玉米秋季收获后留高茬覆盖越冬+春季免少耕播种两种技术模式,发布6项技术规程和6项主推技术,确定9个整体推进县(场),设置11个长期监测点。采取“先实施后补助、先公示后兑现”的程序,按照玉米秸秆全量覆盖免少耕每亩最高63元,玉米作物秸秆部分覆盖免少耕、麦类和油菜等作物秸秆全量覆盖免少耕每亩最高34元的标准进行作业补助。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