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惠农惠牧政策系列解读之五 农机安全监理免费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10 16:5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自治区将继续落实农机安全监理免费政策。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改委《关于免征小型微型企业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和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落实免收小型微型企业农机监理费的通知》精神,将全区小型微型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农牧民有机户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注册登记、核发驾驶证所需的牌证照工本费,由自治区财政予以解决,由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免费向小型微型企业、农牧民有机户、驾驶人核发。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开展上述业务工作所需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行免费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的定期安全技术检验、农机驾驶人培训和考试等业务。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