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惠农惠牧政策系列解读之三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10 16:4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农牧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2021年,自治区将实施新一轮为期三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补贴对象为自治区境内从事农牧业生产的个人和农牧业生产经营组织。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3大类28个小类81个品目,实施方式为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补贴额依据同档产品上年市场销售均价测算,一般机具测算比列不超过30%,优先把粮食、生猪、牛、羊等重要农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列入补贴范围,做到应补尽补。推广使用智能终端和应用智能作业模式,深化北斗系统在农牧业生产中的推广应用,确保农牧业生产数据安全;通过大力开展农机专项鉴定,重点加快农机创新产品取得补贴资质条件步伐,尽快列入补贴范围;对暂时无法开展农机鉴定的高端智能创新农机产品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农机新产品购置补贴试点予以支持。加快节能环保、精准高效、大型复式农机具技术推广,加大数字化、智能化和丘陵山区特色产业发展产品的支持力度。提升信息化水平,提高手机 App应用比例、推广应用人脸识别、补贴机具二维码管理和物联网监控等技术,加快推进补贴全流程线上办理。加快补贴资金兑付,保障农牧民和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