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惠农惠牧政策系列解读之二十六——渔业发展补助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10 15:1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渔业发展补助政策是一项影响力大、受益范围广、补贴力度大的惠渔政策。该政策自2015年进行重大调整以来,补助资金支出结构和使用方向不断优化,在养护渔业资源、降低捕捞强度、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提升渔业设施装备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5月18日,财政部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实施渔业发展支持政策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农〔2021〕41号),明确指出“十四五”期间继续实施渔业发展相关支持政策,并明确了政策实施的必要性、总体思路、支持重点、保障措施等内容。根据国家渔业发展补助政策要求,2021年自治区的渔业发展补助主要用于两方面:一是用于“集中连片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项目”,提高池塘养殖综合生产能力、资源利用率、设施装备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水产养殖绿色高质量发展。二是财政部2021年成品油价格调整对渔业补助,该补助资金以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由地方统筹,用于渔业发展和管理的其他支出,落实国家渔业政策,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目标。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