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首个乌兰牧骑诞生地民众的幸福生活:洗澡不愁、腰包鼓起来
发布时间: 2022-07-11 17:1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以前我们每周才能去苏尼特右旗洗一次澡,忙的时候半个月去一次。”40岁的阿拉腾图雅说起当下的幸福生活时表示,居住环境的变化让她对幸福生活的体会更加具象化。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走进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活动现场。 李爱平 摄


这位出生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阿尔善图嘎查的牧民直言,自从去年盖了新房后,这一切都变了,“现在基本上都可以在家里洗澡。”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走进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活动现场。 李爱平 摄


7月8日,在此间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走进苏尼特右旗额仁淖尔苏木活动中,阿拉腾图雅向记者讲述了她们一家人的生活变化。

“房子盖好后,孩子都有自己独立的学习空间,家里还购置了100多本书,现在我们一家人的心情都非常好,干劲十足。”阿拉腾图雅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乌兰牧骑,“红色嫩芽”之意。1957年6月17日,内蒙古第一支乌兰牧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在当地温都尔庙成立。作为中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苏尼特右旗也是中国首个乌兰牧骑的诞生地。


图为致富带头人宝音格希格。 李爱平 摄


在当天举行的活动中,上百名农牧民再次欣赏了当地乌兰牧骑的演出,一些牧民与乌兰牧骑演员同台合唱《牧民歌唱共产党》等曲目。

农牧民精神生活丰富的同时,腰包也在逐渐鼓起来。

37岁的宝音格希格是嘎查的致富带头人,他从2019年至今致力于发展当地的双峰驼,并出任苏尼特右旗双峰驼繁育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

“现在外界对于驼奶的需求很大,价格喜人,这是我们当初办合作社的初衷。”宝音格希格告诉记者,当地生产的驼奶已销售到北京、山东、河南、河北等地,“仅此一项,农牧民每年就能收入6万元左右。”

“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带动下,我们这里的很多农牧民都过上了好日子。”宝音格希格坦言,自己不仅在苏尼特右旗买了房子,还换了一辆轿车。

50岁的布日格德是阿尔善图嘎查党支部书记,谈起过去10年该嘎查发生的变化,他着重提及了“幸福生活”这几个字。

布日格德称,现在当地农牧民家家户户都有无线网,一些心思灵活的农牧民还开设了抖音号进行直播,“对外销售当地的苏尼特羊肉,让我们这里的知名度大增。”

“我们这里的生活水平和城里人差不多,经常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农牧户家中洗衣机、冰箱早就齐备了,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独立卫生间。”布日格德如是透露。

7月8日当天,苏尼特右旗农牧和科技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举行了“小型清圈装载机”发放仪式。

吉日嘎拉是苏尼特右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他告诉记者,“小型清圈装载机”的功能很多,不仅可以省却农牧民的劳动力,还是铲雪、给牲畜喂草的好帮手。

“现在的生活确实是越过越好了,下一步想在乡村振兴方面谋划发展。”阿拉腾图雅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一直说:“真的,过上了幸福生活。”(完)

信息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