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鄂尔多斯

应季草莓别样红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草莓在小浆果的生产中居于首位,为休闲旅游农业的主要栽培作物,对于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价值。近年来,草莓种植在我市方兴未艾,逐步在中心城区、旗区重点镇周边普及,牧野田园、满世种植园、东方欢乐农场等草莓采摘园蓬勃发展,草莓种植、采摘、销售已成为我市城郊观光休闲农业的重头戏。

为了解决长期以来草莓市场存在的有种植没评鉴、有品种没等级、有口碑没品牌、有产量没质量等问题,鄂尔多斯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于组织开展了草莓评鉴会,共收集了本地种植的6个草莓品种:甘露、随株、妙香七、圣诞红、雪兔、梦,并从当地市场收集了3个品种:红颜、淡雪、甜心,随机邀请消费者50余名,对上述9种草莓进行了现场感官评鉴。此次评鉴分别从色泽果型、香气浓郁度、滋味口感、果肉质地、汁水丰沛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评价,另外对草莓好吃不好吃原因进行了现场调查。最后进行了大家最喜爱的草莓投票活动,通过投票,妙香七、红颜、圣诞红三个品种得票最高,为最受大家欢迎品种。

此次评鉴旨在从受众角度出发,结合技术措施,对草莓进行综合评价,为我市种植草莓进行感官品质调查,构建受众购买感官评价标准体系,以有效服务于草莓市场细分,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建立草莓种植品种选择坐标系,以有效服务于草莓种植结构优化,更好的指导产业发展,助力以草莓为重点的休闲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带动果农增收,进一步发挥休闲农业对城郊经济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农牧局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