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关于2022年粮改饲试点项目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2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加快推动种植结构调整和现代饲草产业发展,提高优质饲草供给能力和标准化饲养水平,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我市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粮改饲试点项目,具体政策如下:

一、任务目标

2022年全市粮改饲结构调整面积15.3万亩,优质饲草料收储量任务42.8万吨。

二、补贴对象

支持规模化草食家畜养殖场(户)、企业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专业化饲草收储服务组织等主体。

三、补贴品种

收储使用以“全株”青贮玉米为主,兼顾苜蓿、饲用燕麦、饲用高粱等优质饲草以及各地有使用习惯、养殖场(户)接受程度高的特色饲草品种。但不包括采收籽粒以后玉米秸秆或其他作物秸秆。

四、补贴标准

收储饲草补贴原则上每吨不低于50元,补贴采取“先储后补”的方式进行。

五、操作程序

符合补贴对象的饲草收储主体自愿向所在地旗(区)农牧局提出申请,各旗(区)农牧局将根据辖区内当年收储需求量、结合任务资金等指标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后续验收方式及补贴资金兑付等将依据各旗(区)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农牧局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