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包头

牛的饲喂方法
发布时间: 2024-03-07 09: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饲喂是牛养殖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牛的生长、健康和产量。饲喂要注意以下几点:

按时按量:饲喂要定时定量,避免过饱或过饿,影响牛的消化和吸收。一般每天饲喂3次,早中晚各一次,每次饲喂前要清理饲槽和水槽,保持卫生。

先草后料:饲喂要先给牛喂草,再给牛喂料,这样可以保证牛有足够的粗纤维摄入,促进牛的瘤胃功能,提高营养利用率。草料要新鲜干净,不要有霉变或异味。

夏季多喂绿草:夏季气温高,牛的食欲可能会下降,因此要多给牛喂些绿色鲜嫩的草料,如苜蓿、三叶草、玉米秸等,以增加牛的维生素摄入,促进食欲和消化。

饲草饲料是牛的主要食物来源,要保证其数量和质量。饲草饲料要多样化,包括以下几种:

精饲料:精饲料是指富含能量和蛋白质的饲料,如玉米、豆粕、棉籽粕等。精饲料可以提高牛的生长速度和产量,但不能过多或过少,否则会造成肥胖或营养不良。一般每天每头牛精饲料的用量在2公斤到4公斤之间。

粗饲料:粗饲料是指富含纤维素和水分的饲料,如干草、青储、秸秆等。粗饲料可以提供牛的粗纤维需求,促进瘤胃功能和消化道蠕动,防止便秘和胀气。一般每天每头牛粗饲料的用量在10公斤到15公斤之间。

绿色饲料:绿色饲料是指新鲜翠绿的植物性饲料,如苜蓿、三叶草、玉米秸等。绿色饲料可以提供牛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需求,增加食欲和口感,提高营养价值。一般每天每头牛绿色饲料的用量在5公斤到10公斤之间。

信息来源: 包头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