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包头

养鸡过程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4-03-07 09:1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众所周知,养鸡是农业养殖过程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然而,养鸡户要想获得效益,在养鸡过程中,无论是养鸡户自己,还是养鸡技术,都有一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触碰的。

第一,忌温差大和过于潮湿散养、圈舍要保温要能防蛇防鼠和其它东西,育雏时光线不要太强,容易产生啄癖!鸡舍不能潮湿,适时通风,随时保证干燥。

第二,忌与鸭、鹅混养为节省场地,把鸡、鸭、鹅关在一起混养,易造成疫病的互相传播。

第三,忌突然换料目前大多数养蛋鸡专业户普遍采用全价配合饲料,可一些人一听说某种饲料如何好,便立即用新饲料,结果是产蛋率不但没有提高,反而持续下降。原因是鸡对采食的饲料有习惯性,若突然更换,将影响鸡的食欲和产蛋量。

第四,忌饲养员频换外衣如果经常穿不同的颜色衣服,也会对鸡也会有不好的作用,因为当饲养员穿的颜色,鸡习惯之后,鸡会对饲养员产生亲切感,一看到鸡就会精神振奋,食欲增强,才是增加,但是饲养员经常换颜色,鸡看到以后会不安,引起食欲下降,采食量减少,影响生长和产蛋。

第五,忌养殖密度大养殖场面积不够容纳过多的,但是任性而为之。觉得养多了就能赚得更多,结果却适得其反,养殖密度小,管理上更有效,鸡病也能减少。

信息来源: 包头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