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包头

冬季蛋鸭养殖管理技巧(二)
发布时间: 2024-01-25 09: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冬季自然光照少,鸭脑垂体内分泌腺活动减少而导致产蛋率大幅下降。因此,我们必须进行人工补充光照。一般要求每天的光照时间不能少于17小时。可在鸭棚内按每30平方米安1盏40瓦灯泡的量进行补光。灯泡离鸭背2米高,并装上灯罩。早晚定时开灯。实践证明,补光比不补光可提高产蛋20%。

7、冬季舍饲蛋鸭每天戏水1-2次,可增加活动量,提高鸭群抵抗力。戏水一般在中午温度较高时进行。若室内外温差太大时,放鸭前应逐渐打开所有窗,调节室内外温差。然后赶鸭在舍内慢慢转圈运动4-5圈,当80%左右的鸭发出强烈的鸣叫声时方可让鸭入池戏水。需要注意的是,当气候恶劣、气温低于-5℃且鸭群未发生强烈鸣叫时,不可戏水。

8、越冬鸭群密度以每平方米饲养8-9只为佳,以有利于鸭群自体保温。

9、为了防止疾病的传播,我们需要定期对鸭舍进行消毒。一般来说,每周消毒一次即可。消毒时可以使用石灰、火碱等消毒剂,也可以使用1:100的漂白粉溶液。消毒后要及时清除鸭舍内的残渣,保持鸭舍的清洁卫生。

10、我们需要定期观察蛋鸭的生长情况和产蛋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观察时要注意鸭子的食欲、精神状态、羽毛光泽等是否正常,还要注意鸭蛋的大小、颜色等是否正常。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应及时请兽医进行诊断治疗。

信息来源: 包头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