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内蒙古召开“菜篮子”食品管理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4-03-28 08:5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3月27日,我区组织召开“菜篮子”食品管理建设工作协调会,听取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推进“菜篮子”食品管理建设工作情况,研究指导各盟市抓好“菜篮子”各项工作任务的措施。自治区农牧厅一级巡视员韩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菜篮子装着民意,连着民心,关系着民生。2023年,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有效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持续提升,市场流通体系持续完善,市场调控机制逐步健全,并顺利完成首次考核。但同时在“菜篮子”产品生产发展、市场流通、质量安全、市场调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为抓手,指导督促盟市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发挥厅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紧盯重点问题,压责任、抓生产、强监管、畅流通、稳保障。要用好国家贴息、设施农业7条、设施畜牧业6条等政策措施,力争新增设施农业24万亩、改造提升5万亩,肉类产量突破300万吨,水产品产量达到11.5万吨。抓好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加强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做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耕地土壤源头防控和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等工作。要落实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推进农畜产品批发市场规范管理和升级改造,推动公益性零售网点建设,探索重要民生商品平价销售机制。加强市场信息监测预警,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强化应急保供生产基地、应急商业网点和应急储备建设,推动建立跨区域联保联供合作机制,全面提升供给保障水平,确保“菜篮子”装得满、装得好,拎得稳、拎得好。

    自治区“菜篮子”食品管理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