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农牧厅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7 14:3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自治区农牧厅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实时收听收看了直播盛况。收听收看后,各党支部在微信群、钉钉群上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畅谈深刻感悟和认识体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特别是在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大家普遍感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我区全力推进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的关键时期,大家表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持续扩大数量、增加产量、提高质量,推动基地建设向优质高效转型,推动内蒙古由农牧业大区向农牧业强区转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到推动绿色发展篇章时,再次强调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健全耕地休耕轮作制度,防治外来物种侵害。大家纷纷表示,绿色是内蒙古农牧业的底色和价值,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按照生态环境承载能力,优化农牧业区域布局和生产结构,解决好产粮又缺水矛盾,不断提升我区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下功夫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不同视角,采取“党组书记说、领导班子说、支部书记说、农牧青年说”等多种形式,抒发农牧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信心,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牧系统走深走实。

规划处处长黄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两次提到粮食安全,让我深受激励和鼓舞,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快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坚决解决好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问题,增加绿色优质农畜产品供给,为中国人饭碗添内蒙古好粮。

畜牧局局长包玉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激励,更是感召,作为“三农”战线的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区农牧结合优势,聚焦奶业、肉牛、肉羊、羊绒等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构建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科教处处长马晓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农牧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持续推进农牧业面源污染治理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持续保护利用好农牧业生态资源。

作为自治区“担当作为好干部”的陆荣杰表示,报告中提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使命任务,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干劲。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丰富“三农”工作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锤炼过硬本领和务实作风,为推动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