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全区动物疫病诊断及综合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0-15 17: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提高各级兽医实验室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操能力,更新动物疫病诊断及综合防控方面的专业知识储备,10月13-14日,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呼和浩特市组织举办了全区动物疫病诊断及综合防控技术培训班。各盟市(二连浩特市、满洲里市)及各旗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主任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建龙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强调了要充分认识当前动物疫病的复杂性,分别从全球疫情态势、国内疫情情况以及我区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其次提出要勇于面对当前全区实验室的短板问题,包括重视程度不够、实验室建设不达标、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管理不规范以及培训交流不到位等;最后提出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工作的重要性、从规范开展兽医实验室检测、加强兽医实验室人员培训、提升动物疫病防控科技支撑能力等方面推动实验室有效运转。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尚佑军、林密、贾怀杰三位专家、中科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霖博士、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马立峰科长分别对口蹄疫综合防控技术、动物疫病诊断技术介绍与常见问题分析、牛结节性皮肤病国内外流行现状及其防控技术研究、兽医领域标准物质研制与应用、实验室生物安全及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实验室郭宇主任就ELISA抗体检测技术及实验室操作做了讲解和演示,各盟市和旗县实验室相关人员分四组进行了实操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为扎实做好全区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兽医实验室质量管理、生物安全管理、检测技术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