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图片要闻

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经济作物处赴山东参加《茄果类蔬菜健康种苗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16:3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928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召开了《茄果类蔬菜健康种苗现场观摩会》,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经济作物技术处派出专人参会,通过对山东安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及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的现场观摩,以及专家教授的专题授课,了解了全国蔬菜集约化育苗的前沿资讯和技术水平,在与各省代表的交流座谈中,统一认识,领会推动健康种苗生产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今后全面推动现代蔬菜育苗“三提一降” 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举措。

    会务组上午安排了专家及各省代表对山东安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及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两家公司各具特色,安信种苗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自主研发了5G智能水肥一体化喷灌车、大棚蔬菜防病机器人等各类相关设备,实现了技术成套,产品输出。伟丽种业整合国内相关科研院校研发力量,自主选育优良品种,重点开展嫁接育苗、砧木新品种选育及果蔬优质高效种植盈利模式推广等。

下午,中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尚庆茂研究员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吴华瑞研究员分别就蔬菜集约化育苗技术创新与高效应用及智能化管理与无人化作业技术进行了生动讲解,为各位代表带来了最前沿的技术咨讯和目前发展的最新进展。最后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周泽宇处长明确,以市场为导向,建立合理的蔬菜育苗场,以“三提一降”为目标,即提高健康壮苗比例、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现代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强化区域统筹、强化品种更新、强化技术集成、强化模式创新,建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现代蔬菜集约化育苗产业体系,积极稳步推进集约化转型升级。未来35 年,将以蔬菜种苗质量提升为抓手,以茄果类瓜类为主要作物,分地区、分环节、分作物实施蔬菜种苗质量提升四大行动。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