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京蒙劳务协作“十站巡回”跨越千山万水“送岗到家”
发布时间: 2024-03-23 17:3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3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协同兴安盟、北京市东城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筹备的“十站巡回·送岗到家”京蒙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首站暨开幕式)在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召开。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有本地企业87家、北京企业1110家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提供工作岗位1.8万个,岗位行业类别涵盖教育培训、电子信息、食品工业、电力、农牧业、房地产、交通运输、文化传媒等20多个领域。活动现场,入场咨询求职10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2400余份,填写就业意向调查表303人。预计通过本次招聘会先期实现就业80人,计划近期以“送岗直通车”形式,将就业者“点对点”输送至就业单位。



京蒙劳务协作是京蒙协作的核心内容,旨在推动京蒙双方市场主体参与劳务输转,建立常态化的岗位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畅通京蒙双方劳动力资源供需信息的共享渠道,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脱贫人口(监测人口)及低收入农牧民实现稳定就业。本次“十站巡回·送岗到家”京蒙协作专场招聘会,是扎实抓好“六个工程”的具体行动,是深化京蒙劳务协作、助力农牧区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和赴京转移就业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自治区农牧厅将进一步做强做优京蒙劳务协作机制,跟踪指导“十站巡回·送岗到家”京蒙劳务协作系列招聘活动,通过巡回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牵好线、搭好桥,助力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奔赴”,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京蒙两地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深度交流,推动京蒙协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