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工程院毕业生来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教学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9-27 08:5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913日,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工程院食品专业毕业班全体同学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教学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自20215月成立以来,立足检验检测机构的先天技术优势,探索与区内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产学研检合作机制,搭建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联通桥”。通过双方不断努力,践-学合作范围不断扩大,模式不断完善。

中心通过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定期开展互访交流与学术座谈,通过让学生进入实验室,掌握检验检测的工作流程及农畜水产品检测的基本操作,深化对农畜水产品检验在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中重要性的认识,为之提供锻炼机会。同时,共建本科毕业生实习培训课堂,为大学毕业生深入了解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动态、科研创新等方面知识提供学习和实践平台。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把深化检-学合作的各项工作与日常检验任务有机结合,创新深化践-学合作机制,强化教学实践基地功能定位与培训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