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
发布时间: 2022-06-17 18:1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20226171000分联合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干旱灾害监测预警:

614日监测显示全区干旱发生面积为53.1万平方公里,占农牧林区总面积的46.2%,干旱等级以特旱为主,主要分布在锡林郭勒盟以西地区(图1)。其中,干旱面积牧区超六成,以特旱为主;农区近四成,以重旱为主;林区不足二成,以轻旱为主。未来5受降水持续偏少与35及以上高温共同影响,内蒙古中部偏西及以西大部地区干旱将呈现出加重态势,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12022614日内蒙古干旱空间分布


防御对策:针对当前草原牧区干旱的现状,建议加强中部以西牧区草场监管、提前做好人畜饮水和饲草料的调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中西部墒情较差的旱作农区,针对因旱未播种地块及时组织调运种植所需的种子、农资等生产资料,积极应用抗旱保水制剂、坐水点种、新型覆盖保墒、浅埋滴灌、膜下滴灌等抗旱节水技术措施;针对已经出苗的地区,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农田的蓄水保墒工作,对出苗地块适时观察墒情,关注病虫草害发生情况,做好中耕除草。


    发布:自治区气象局 自治区农牧厅          2022617日         制作:张存厚越昆 段晓凤 乌朝鲁门                  签发:刘海波武向良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