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全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暨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10 11:4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提高全区农作物病虫害预测与预报业务人员能力,提升监测与预报技术水平,62日植保植检处组织举办全区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技术培训班。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各盟市和旗县市区共设立115个分会场,专业技术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病虫害测报处姜玉英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江幸福研究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全区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工作实际,涵盖农作物病虫害测报技术规范,草地螟、粘虫发生、迁飞规律及监测调查方法等监测与预报内容。

通过培训,大家对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技术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切实提升了盟市、旗县市区病虫害预测预报岗位人员的业务能力,对做好盟市、旗县市区病虫监测与预报工作,培育监测与预报队伍发挥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植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