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全区“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保障“菜篮子”产品市场稳产保供平稳运行,2021年11月 19日,农牧厅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区“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视频会。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稳产保供工作发言,自治区农牧厅赵永华副厅长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我区蔬菜、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市场供求总体保持均衡,主要畜产品价格在合理波动区间运行,肉蛋奶等重要畜产品供应充裕,但9月下旬以来,受生产成本、疫情防控等因素叠加影响,部分地区和部分蔬菜品种价格呈现上涨趋势,特别是11月5日-10日,我区通辽、赤峰等地出现大范围降温、暴雪和大风天气,部分地区农牧业生产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需要高度重视,及时应对。

会议强调,各盟市要充分认识统筹做好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和冬奥会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拓展销售渠道,畅通运输通道,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强化市场监测,确保市场供应数量充足、品类丰富。

呼和浩特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农牧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各盟市农牧局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市场与对外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