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农牧动态

内蒙古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伊利奶牛科学研究院开启动物疫病防控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5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11日,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参加签约仪式的有自治区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副主任、诊断实验室全体人员及伊利集团奶牛科学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等代表。

我中心承担着全区动物疫病防控、扑灭技术指导、动物疫情的监测预警、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评估等相关工作,并通过制定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实施动物产品安全技术检测等工作,对全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业务进行指导和技术培训。

伊利集团作为乳业龙头企业,于2010年成立伊利奶牛科学研究院至今,针对各类动物疫情、外来动物疫病制定了多项应急防控预案,培养实验室检测技术人才,帮助牧场预防疫病发生,保障牧场健康养殖。

双方将针对动物疫病的免疫程序、免疫效果评价、诊断技术、监测技术、净化技术、标准物质的研究和推广应用,结合疫病研究创新成果和示范推广,共同建立规模化奶牛养殖场综合性疫病防控技术集成等。通过联合科学研究,探索对疫病免疫程序进行科学优化,在高风险疫病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尤其在奶牛疫病监测风险分析、免疫程序、检测技术、免疫评估和防控技术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为自治区动物疫病防控培养高尖技术人才。从源头上助力国家奶业振兴,为自治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