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5-23 17: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关于印发<通辽市农牧领域罚而不改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通农牧发〔2023〕133号)文件精神,2023年5月,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张宏宇、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科科长张福胜等有关工作人员,在各旗县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到通辽市科尔沁区、科左中旗、开鲁县、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沼气安全检查指导。

此次检查对通辽金锣牧业有限公司沼气工程、科左中旗新三维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大中型沼气项目、科左中旗规模化生物天然气与有机肥循环化综合利用项目、通辽市鸿泰种猪繁育有限责任公司沼气工程、现代牧业(通辽)有限公司沼气工程及四个旗县区户用沼气的安全生产制度、安全标识和安全操作挂图等进行了检查,同时询问了各沼气工程和户用沼气日常运行情况。检查结果显示:1.通辽金锣牧业有限公司沼气工程、科左中旗新三维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大中型沼气项目、通辽市鸿泰种猪繁育有限责任公司沼气工程目前尚未生产运营,科左中旗规模化生物天然气与有机肥循环化综合利用项目仍在建设中,现代牧业(通辽)有限公司沼气工程存在安全标识不清的情况;2.部分废弃户用沼气安全处置工作要加强,安全意识要提高。

张主任指出:各企业要定期进行大型沼气工程安全隐患自查,抓生产不忘抓安全,立即整改检查组提出的和自查出的问题。同时,各旗县市区要利用好“农村牧区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小程序”,摸清各地区废弃、闲置及使用中沼气情况。对于废弃户用沼气池按要求做好废弃沼气池安全处置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种类沼气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 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