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技术指导精准领航 助力大豆单产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5-19 17:0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深入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作,5月16日自治区大豆推广首席高杰一行来到通辽市指导大豆单产提升工作,市农牧局种植业科殷凤珍科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粮油作物技术科于静辉科长陪同。

上午,高杰首席来到科尔沁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参加大豆单产提升座谈会,在会议上,高杰首席提出提升大豆产能要抓好每一个技术环节,在大豆田解药害、喷施叶面肥、阔叶类和禾本科杂草分开除草、食心虫防治、收获机械等方面要提前做好准备。座谈会结束后,来到位于科尔沁区育新镇敖灯台嘎查的大豆清种创高产示范区,播种工作正在进行中,科尔沁区农技人员向高杰首席详细介绍了示范区的具体建设情况和大豆清种播种情况。

下午,赴科左后旗进行实地技术指导,首先来到位于甘旗卡镇翁斯德嘎查的盛禾堡合作社参观沙土地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免耕播种;随后来到茂道吐苏木六爷浩饶嘎查,参观大豆高垄种植地块,高杰首席指出要尽可能多的挖掘基层农民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助力大豆单产提升,总结提炼出适宜通辽地区的本土化技术模式。

此次技术指导紧抓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为通辽市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积极听取专家意见,做好接下来的跟踪服务指导工作,确保通辽市稳定大豆油料生产工作高质量完成。

信息来源: 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