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通辽市科左中旗玉米“看禾选种平台”已完成播种
发布时间: 2023-05-11 10:3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有效落实种业振兴行动,加快提升科左中旗农作物良种化水平,调整品种结构布局,指导农民科学选种,保证粮食生产安全,促进科左中旗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按照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部署,5月5-6日,科左中旗良种繁育中心开展“看禾选种”平台玉米展示品种播种工作,在播种过程中,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并实际操作。

2023年在架玛吐镇王家窝堡村建立玉米“看禾选种”平台,建设面积136亩,集中展示近3年通过国家或内蒙古自治区审定、引种的玉米新品种。

本次展示通过前期品种征集,共安排玉米品种66个。通过玉米新品种的集中展示,筛选适应科左中旗生态区域、种植习惯、市场需求的主导品种。

下一步,良种繁育中心将加强“看禾选种”平台苗期管理,密切跟踪记载好各品种的田间表现,保障“看禾选种”平台顺利运行,从而将“看禾选种”平台打造成农民选用良种的看台、种子企业品种比拼的擂台、农牧部门推介新品种的平台,加快新品种更新换代步伐,提高优良品种增产增效能力,保障农作物品种安全。

信息来源: 通辽市科左中旗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