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通辽市组织参加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与现场演示会
发布时间: 2023-04-17 17: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东北黑土地实施战略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我市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应用,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按照市局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各旗县区保护性耕作推广技术人员和实施主体代表共计20人,参加了于4月8日,在辽宁省昌图县举办的2023年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及现场演示会。会上聆听了黑龙江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陈实研究员就“东北大豆保护性耕作技术”,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关义新研究员就“低洼粘湿地保护性耕作技术与模式”等内容的讲解及各位参会专家的技术研讨交流发言。现场观看了由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大学等17家农机生产企业和科研院所生产制造的30余台(套)免耕播种机、少耕播种机、复式耕整地机具的田间作业演示。通过培训观摩,使我市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保护性耕作技术的了解,提升了自身专业水平。

本次会议由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占祥主持。来自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农机化主管部门、农机化技术推广机构等近500人参加。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管理司林立调研员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东北四省区在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实施过程中取得的工作成绩,其次对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目标进行了部署。现场表彰了20位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应用先锋,我市科左中旗农牧局农机股股长白贵林获此殊荣。

信息来源: 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