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通辽市农牧局组织召开全市农牧局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7 16: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4月16日,市农牧局组织召开全市农牧局长工作会议。会议逐一听取了各旗县市区农牧局年初以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全市2023年一季度农牧业农村牧区阶段性工作任务,分析当前面临的难点,精准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农牧办主任、市农牧局局长邱军出席会议并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自治区农牧厅和市委、市政府多次对农牧业工作进行调度、部署、通报,很多重点工作有成效,但也有不足,下一步还需要狠抓落实,要针对部分推进缓慢、亟待解决的工作问题,拿出解决措施。各旗县市区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重点工作上要坚决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区在持续发力做好大豆扩种、高标准农田建设、社会化服务、地膜回收、动物防疫、山水林田湖草沙等工作的同时,要着重突破两项重点,一是问题机电井整改工作,这项工作是政治任务,要求各地在落实过程中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务必于4月底完成整改销号,按期向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交账。二是肉牛产业推进工作,各地落实好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发挥我市肉牛产业基础优势和既有成果,紧盯母牛繁育改良、集中育肥、屠宰加工三个环节,再发力、再突破,全力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三牧”工作上,全市农牧系统要拧成一股绳,市局要充分为旗县市区农牧局做好服务工作,各地要确定好年度任务目标,突破项目瓶颈,找准发力点,抓统筹、抓落实、抓作风、抓纪律,加快建设现代农牧业强市。

市农牧局在家党组成员、各旗县市区农牧局长、市农牧局局属单位、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通辽市农牧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