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通辽

全国农技中心检查组到通辽市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4-11 16: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4月6日至8日,全国农技中心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检查。检查组由全国农技中心种子检验处赵建宗、傅友兰,河北省种子总站检验科马晓丽,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种业发展处梁东超、邓澍等专家一行5人组成。自治区农牧厅种业管理处白玉婷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及现场检查、扦取样品等形式开展工作。市局种业管理科屈阳阳科长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农作物种子市场概况、今年生物育种产业化试点的供种情况、近年种子市场的监督管理情况。随后检查组深入开发区瑞丰农资市场、开鲁县道德镇和开鲁镇种子市场以及扎鲁特旗承担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并抽取种子样品。

本次检查覆盖我市3个旗县区,12家种子经营门店和1家承担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企业,共扦取玉米样品12份、大豆样品3份。检查组还对经营门店的经营资质、备案情况、销售台账,以及种子标签等逐一检查,并做详细笔录。调研了玉米、大豆等重点春耕作物的供需情况和市场价格运行情况。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叶建全主任、李健民副主任、农用种业发展科、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人员陪同座谈及检查。

信息来源: 通辽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