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春季农资打假和“忽悠团”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4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和保障农民群众切身利益,3月26日,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辖区内的农资经营门店进行执法检查,对可能出现的乡村“农资忽悠团”等违法行为进行摸排,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白塔村、黑沙图村、五路村、郜独利村和合林村,对8家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执法检查,详细检查门店的经营资质、进出货台账以及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包装标签、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等信息,重点对农作物种子是否完成备案、是否经过审定、二维码是否可追溯等进行了仔细核对,有效防止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进入市场。

同时,执法人员以乡村街道为重点领域进行摸排,对村民走访了解是否存在“忽悠团”进村推销问题,提醒广大种植农户一定要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产品,索取购买凭证,不要贪图便宜而从走村串巷的不法商贩手中购买农资,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并鼓励农户如发现“忽悠团”线索及时联系相关执法部门。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强化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的经营意识,提高农民群众对农资产品质量的安全意识及维权意识。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做好对农资市场的执法检查工作,防止假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