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全市执法人员种子法专题培训班及召开年度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1-12-09 09:2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服务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指导意见,助力打赢种业翻身仗,12月6日,呼和浩特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了种子法专题培训班,开展了种子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题培训。自治区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琳琳、农牧局副局长李迎春出席培训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农牧局法规科副科长满达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全市30余名执法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发展处刘占平作为培训讲师,就种业市场法律法规发展特点规律,结合新老《种子法》的对照,对种子执法工作实践进行了生动的讲授,使训人员对新修订《种子法》的变化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

12月6日下午,召开了全市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市支队和各旗县执法大队对2021年全年的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市支队队长范宏通报了2020年以来各级案件评查情况、梳理了案卷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全市农牧业执法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执法大队在队伍改革后,要健全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注重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培养,严格执法办案,有力打击违法行为。同时要加强与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城市管理部门、乡镇综合执法等部门以及农牧行业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合力,保障农牧业领域安全发展。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为进一步规范农业市场秩序、确保全农业生产用种安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切实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