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鄂尔多斯

达拉特旗:春耕备耕好时节 农牧民培训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4-03-27 17:0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由达拉特旗农牧局主办,达拉特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教育培训站承办的全旗主要粮油作物春耕备耕专题培训暨农牧民科技培训班于3月21日开班,目前正在全旗九个苏木镇紧锣密鼓开展。

培训邀请了达拉特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针对玉米密植单产提升技术、农作物病虫害低毒高效防治技术、化肥减量增效及耕地质量提升技术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培训采取现场理论讲解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问题解答,既解决了农牧民在实践种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又提高了农牧民的种植养殖技术水平。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9场次,惠及农牧民540余人。

参加培训的农牧民普遍表示:“农技专家们的讲解很接地气,语言文字通俗易懂,培训内容充实,干货满满,既适时,又实用,这项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太好了!”

下一步,达拉特旗农牧局将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让农牧民真正“强”起来、“活”起来、“香”起来,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达拉特旗农牧局也将持续关注并征集农牧民培训方面的需求和发展需要,创新灵活提升有效的培训方式,为农牧民搭建高质量培育和全面发展平台,助力更多农牧民逐梦乡村田野,赋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乡!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