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鄂尔多斯

鄂托克旗阿尔巴斯白绒山羊人工授精站建设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1-11-05 16:1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动鄂尔多斯市人工授精技术推广应用,结合2021年自治区畜牧业技术推广补贴项目,鄂托克旗共建设阿尔巴斯绒山羊人工授精站47处(其中项目补贴27处),从11月1日起进入全面验收阶段,目前完成人工授精站验收16处,均已达到验收标准,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在人工授精站建设过程中给予各方面的技术指导,并及时关注验收情况。
    自治区畜牧业技术推广补贴项目在鄂尔多斯市的鄂托克旗、杭锦旗、达拉特旗以及乌审旗实施,共计建设绒山羊人工授精站点39个;在乌审旗建设细毛羊人工授精站点39个。补贴对象主要是支持提供绒山羊、细毛羊人工授精服务的社会化组织以及嘎查村集体经济服务组织站点。补贴方式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补贴资金用于服务站点基础设施设备提升改造、购买人工授精服务等。目前牧户建设人工授精站积极性高,采精室、实验室、配种室等基础建设均达到项目的要求;配种器械不断完善,显微镜、消毒、精液保存及输精等设备一应俱全;同时通过多期人工授精员的培训,配种员数量与配种技术不断提高,对于不断完善全市牲畜良种推广体系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农牧局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