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鄂尔多斯

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赴乌审旗图克镇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疗、送健康、送技能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8 14:2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4日,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乌力吉、畜牧业技术站站长张晓东及技术人员成海荣、哈斯牧仁参加了由鄂尔多斯市民委联合市农牧局、市蒙医院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医疗、送健康、送技能三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农牧方面主要针对乌审旗图克镇肉羊养殖与新引进的娟珊牛饲养管理、繁殖、疫病防治等方面技术上的短板而展开的,根据活动安排,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畜牧业技术站技术人员成海荣就肉羊的饲养管理技术方面进行了现场讲授,让农牧民详细的了解了国内外、鄂尔多斯市肉羊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肉羊的品种、选种选配和种公羊、基础母羊、羔羊的饲养管理技术,重点强调了肉羊养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副主任乌力吉深入娟珊牛养殖户,在实地就娟珊牛的品种特点、饲养管理与繁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畜牧业技术站站长张晓东就牛羊的疫病防治方面进行了现场授课。共计培训农牧民120人次,发放各类饲养管理手册100册、疫病防治宣传挂图80副。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乌审旗图克镇的广大农牧民对于肉羊的养殖有了更深入、更科学的认识,对于娟珊牛这个新引入的品种有了全面的了解,为今后肉羊、娟珊牛科学养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农牧局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