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春耕备耕正当时:清“地肺” 通“经络” 育“丰景”
发布时间: 2024-03-27 10:4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连日来,克什克腾旗万合永镇辖区大地春潮涌动,农户们不负春光,抢抓农时,田间地头春耕生产如火如荼的一幅“人勤春早”的春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万合永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为消除农田土壤废旧地膜残留,改善农田土壤及周边环境,积极开展清理废旧地膜、旋耕土地加深耕层等工作,采取“农机作业+人工捡拾”同步开展的方式,切实助力春耕生产。







走进各村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捡拾地膜、旋耕土地,春耕生产的滚滚热潮扑面而来。清理残旧地膜的农机车辆正在田间来往作业,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残留在土壤里的地膜也被回收清理,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春分刚过,天气暖起来了,我们开始备耕了。先用农机把废旧地膜纸全部清理回收,机器拉着处理得很干净。再利用旋耕机旋耕土地,能更有效改善土壤、清除杂草,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永明村村民宋玉林说。

下一步,万合永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废旧地膜对农田环境污染的危害性,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废旧地膜清理整治的积极性,保护耕地土壤结构,为农业绿色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预计四月中旬,全镇4.8万亩地膜全部清理完毕。

信息来源: 克什克腾旗万合永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