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王金环检查赤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5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关于加强农牧系统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内农牧办发【2022】576号)要求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全市农牧系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农牧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17日,赤峰市农牧局副局长王金环在赤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卢业宏的陪同下,对赤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物资储备库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王金环要求,赤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切实有力、在工作上严格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市疫控中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坚决防范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中心领导班子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检查层面,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面彻底把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找出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留下任何一个死角。三要保障好应急物资储备。今冬偏暖,防疫救灾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市疫控中心承担着全市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做到物资充足,保障到位,迅速出动,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卢业宏主任表示,赤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严格按照市农牧局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针对自身薄弱环节,及时改进不足,严格落实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及时部署迅速行动,中心将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完善安全生产方案,确保不遗漏任何安全隐患。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我中心将重点对动物诊断实验室、兽药检测实验室、重点动物疫情物资储备库等区域加强排查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赤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春节、全国“两会”期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信息来源: 赤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毕天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