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敖汉旗金厂沟梁镇多举措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3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进一步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基层农机安全管理体系,提升农机安全监管水平,敖汉旗金厂沟梁镇多举措全力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夯实安全责任。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制落实,细化排查整治措施,督促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参加安全技术检验,农机手及时办理驾驶证和车辆入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机安全持续向好发展。

二是注重隐患排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完善现有农机台账信息,深入了解农机员使用农机情况,重点查处无证驾驶、无牌作业、酒后驾驶、违法载人和违章操作等农机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重点检查高速运转的部件及其防护设施是否安全可靠,机械制动、转向、照明及燃油系统是否安全有效。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组织专题会议、发放宣传单及《致全镇广大农机手的一封信》、悬挂条幅、“村村响”等方式深入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农民群众和农机从业人员的安全认识和安全能力,在全镇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四是遵守防控举措。跨区作业的操作员、农机手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定期核酸检测,并对机具和运输车辆进行防疫消杀,同时禁止无牌无证的外籍农机进入我镇作业,确保人、机疫情防控安全。

信息来源: 敖汉旗农牧局 于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