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克什克腾旗经棚镇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破土动工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5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克什克腾经棚镇抓住秋收后的有利时机,开始了新一轮的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经棚镇全镇总耕地面积17.5万亩,其中水浇地面积不足4万亩,大部分耕地以旱坡地为主,2021年,经棚镇建设了8805亩高标准农田,成效显著。2022年将继续扩大改造规模,对全镇2.1万亩的旱坡地进行改造,目前,在庆国村、庆华村、永胜村、合意村实施的改造项目同时开工建设,预计11月份完成基础建设。

旱作高标准农田实施后,保水、保肥,地面平整,更适合大型机械作业,更适合统一规划、统一管理,每亩可实现增收300-500元。经棚镇旱作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是经棚镇党委政府 “农牧结合、为养而种、种养结合、以种促养”工作总基调的具体实践,加快了全镇农业现代化的步伐。


信息来源: 克什克腾旗经棚镇 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