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赤峰

敖汉旗积极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强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21-12-08 08:4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年来,敖汉旗依托生态环境“全球环境500佳”“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世界小米之乡”三个品牌优势,以互联网为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和培育“敖汉小米”区域公共品牌强农增收。

连续八年承办世界小米起源与发展会议,为“敖汉小米”走向全国奠定坚实基础。敖汉旗积极争取并投入财政资金在央视播出“敖汉小米,熬出中国味”公益广告,将其打造成全市乃至全区农副产品的一张亮丽名片。持续打造“敖汉小米”电商精品网货品牌,“禾为贵”“孟克河”“兴隆沟”等品牌小米通过电商网上销售过亿元,“敖汉小米”成为内蒙古小米电商销售第一品牌。

充分发挥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作用,为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提供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产品美工、质量追溯等服务。建成“敖汉味”特产商城,上线130多种农特产品,注册具有敖汉特色的小米杂粮、粉条、鲜蛋、宝国吐地瓜等系列产品。健全“三品一标”“一乡一品”等基础数据库,在全旗安装98套溯源设备,实现了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查。目前,敖汉旗完成了3000亩宝国吐地瓜溯源基地和1万亩敖汉旗热心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小米溯源基地建设,通过建设溯源设备和溯源可视化系统,已有4家农产品种植加工企业的20余款农产品实现了追踪溯源。

升级改造旗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和电商物流分拣中心。新配置运输车辆7台,配备更新自动化分拣设备,基本实现48小时内送达到服务站。多方支持农产品上行,对每单(3公斤以内)以敖汉小米为主的农特产品实行补贴1元政策,使寄递价格不超过4元,有效控制了物流寄递成本。

截至10月末,敖汉小米官方旗舰店浏览量为14.8822万人次,同比增长239%;下单数7904单,同比增加577%;下单金额23.4246万元,同比增加224%。到2025年,敖汉旗还将争取培育年销售额亿元以上电商企业5家、年销售额超千万元电商企业15家,使全旗电商线上企业销售总额达20亿元,力争打造出特色鲜明、要素集聚、产业链完善、服务体系健全的电子商务集聚区。 


信息来源: 赤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