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小麦 ”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 2022-12-29 11: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评审及公示,确定“巴彦淖尔小麦”地理标志为2022年度内蒙古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该项目由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负责具体实施,立足巴彦淖尔农高区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区域地理标志优势产业培育、地理标志品牌价值提升、地理标志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为重点,加强地理标志授权管理,健全完善地理标志运用体系,通过技术指导、培训,观摩会、交流会、展示会、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加大地理标志产品展示推介力度,提升品牌宣传与销售渠道延伸。最终实现“巴彦淖尔小麦”地理标志的广泛应用,促进“巴彦淖尔小麦”地理标志产业高质量发展。



“巴彦淖尔小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08121日获得批准注册登记。注册登记后,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十分重视对这一商标的开发利用,制定了《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巴彦淖尔小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规范了“巴彦淖尔小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营,对申请单位基本情况、产销情况(组织情况、种植基地情况、生产加工情况、产品贮运情况、产品销售情况、包装来源与管理情况、绿色、有机或地标认证情况等)、拟授权商标主体及产品名录等进行综合评审,并通过对企业、种植基地进行实地查看,对符合要求的颁发巴彦淖尔小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许可证。目前已为内蒙古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兆丰食为天面粉有限公司提供了商标授权。

通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授权管理,加强“巴彦淖尔小麦”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强化产地环境管理、标准化生产,规范使用小麦品种选择、严控产品加工操作规程。并优选建设具备条件的以发展地理标志产业为特色的1-2个试点龙头企业,引导龙头企业积极应用地理标志,发挥龙头企业在引进、示范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智慧农业等方面的作用,集中力量培育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好、辐射带动强、有较高知名度的“巴彦淖尔小麦”地理标志品牌。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农牧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