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巴彦淖尔

五原县稳步推进肉羊整村推进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9-17 11:0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年来,五原县相继出台加快发展现代牧业系列优惠扶持政策,重点抓好肉羊养殖产业,加快“整村推进示范社”建设工作,推动全县畜牧业由传统粗放型向现代集约型转变。

复兴镇民生村四组家家户户都发展肉羊养殖,目前全组肉羊存栏2500余只。今年,为进一步改善养殖条件,全组将新建17栋高标准肉羊养殖圈舍,农户每新建一栋圈舍享受国家政策补贴14000元,自筹资金16000元。村民舒海霞家这几天正忙着建设2栋高标准肉羊养殖圈舍,新建的圈舍安装了自动饮水口和粪污隔离板,有效解决了肉羊饮水和粪污处理问题。

“新建的两栋圈舍计划一栋养殖胡羊,一栋养殖寒羊。在政策的扶持下,我相信我们的肉羊养殖产业一定会越来越好。”民生村四组村民舒海霞说。

今年,复兴镇抢抓机遇,立足产业规划、突出特色、分步实施,全力推进整村肉羊养殖产业,实现了统一标准、统一规模、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了肉羊养殖科学化水平,提高了“整村推进示范社”的带动作用,推动农户形成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模式,引领全镇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目前,复兴镇民生村四组和联丰村四组共建设高标准肉羊养殖圈舍41栋,每栋高标准肉羊养殖圈舍可饲养肉羊25只,预计基础母羊存栏达1000余只,年出栏肉羊4000只。

近年来,五原县把肉羊产业打造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使肉羊养殖业进一步成为农户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280个肉羊整村推进示范组,有2.1万户标准化养殖示范户,年出栏2000只以上的肉羊规模养殖场56个,年出栏1万只以上的肉羊规模养殖场9个,年出栏10万只以上的肉羊养殖园区6个,年出栏100万只肉羊联合体1个。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农牧综合保障中心